Secret

Bienvenue

「皇权富贵」无聊的产物

其实这只是一个突然的想法💡
写了一点点
喜欢的话就接着写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长隶十年

皇宫里新出生了一位小王爷,因其母是当今的皇后,慈爱宽厚,受到皇帝的喜爱,因此这小王爷一出生就被赏了万两黄金和万爱之宝的美誉。

皇帝看这小儿长得精巧,眸子如同夜里的辰星般闪烁,又念其母是在皇宫里的夜宴之上被册封为皇后的,便大手一挥,给这小儿取名为,范丞丞,取这丞字为辰的谐音,也祈求着朝堂的风调雨顺,期盼着他能够有所作为。

这小王爷出生后不久,温州的大皇商黄家也诞下了一子,其容貌清秀,明眸似皓,深得黄大老圌爷的欢心,其母也一跃成了正房,可以说是母凭子贵,享尽了荣华富贵。

黄大老圌爷给这孩子取名叫黄明昊,日月青天黄土大地,都保佑着这个孩子,愿其一生的平安与顺利。

长隶十三年

范小王爷已渐渐长大,眉宇之间透露圌出皇族的气势让皇帝佬儿颇为赞赏,于是便提前将其送进了翰林院读书,并在朝堂之中寻一位年龄相近的侍书郎,正巧寻得了这位黄家的小少爷。

黄小少爷自幼便被送进了皇宫与小王爷作伴,这一晃,就过去了十年。

长隶二十三年

两个稚童早已长成了英姿飒爽的男儿,范丞丞习了武,剑术高超,而黄明昊习文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尤其是算数更优,不愧是皇商的后代。

是日在皇宫圌内


“明昊,你可有所打算?”范丞丞斜靠在椅背上,望着对面坐着的黄明昊发问

此人媚眼如丝,身姿轻巧,一眼望去,便和那些朝堂上的粗野之士不同,白玉发带,绫罗丝绸加之于其身,这世间的俗物,竟也显得格外般配。

“不清楚,不过,丞丞让我去哪儿,我便去哪儿。”黄明昊的眼里带着笑意,他轻轻扇动手里的折扇,又将其合起轻敲了几下桌子,并不如外人在丞王爷面前拘束。

他俩曾经有约,相处一日,便不可以上下尊卑的姿圌势相处一日,在九岁那一年,两个人便在桃树下,以磐石为盟,以蒲草为誓,一辈子不可有谎圌言,有背叛,这一辈子,黄明昊都属于范丞丞一人。

范丞丞听了黄明昊的话着实高兴,他带着微笑起身离开座位,坐到了黄明昊的身旁,转过头去望着黄明昊的眼睛道:

此生得一知己,已然自得。

黄明昊用扇柄轻敲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膀,眼里透出笑意。

黄明昊故作咳嗽状,这才想起了过来的缘由,便探过身圌子问道

“丞丞,皇上今天叫你去养心殿是何事?”

范丞丞见黄明昊靠了过来,便一手捉住他衣服上的绸带,放在手里把圌玩,眼眸低垂

“父皇派我南下去姑苏温州探访圌民情,听说最近那儿得了水患,不过我舍不下你,你要与我同去,我便去了。”

黄明昊姗姗一笑,把绸带从范丞丞的手里夺回来,两只手伸过去,将范丞丞的脸掰向自己,刮了刮他的鼻子言道

“你想去,我自然会陪你去,正巧我还能回去见父亲,只是以后不可这般任性了,皇上给你机会,你得慢慢自己去处理,毕竟我陪不了你太久,家父近年来身圌体不好,我要回黄家去,帮我哥圌哥经营才行。”

“黄明昊!你莫要再说回黄家了!你要再说你要回黄家便将你扔到城西的乱葬岗去!让你!让你同那些野狗作伴!”

范丞丞听了黄明昊的话,一下子将他的手甩开,背过身圌子去不愿意看他的脸。范丞丞只觉得自己急火攻心,听了黄明昊要离开皇宫回黄家的话就浑身冒火,不同意,他绝不同意!

“好,好,我不走,我不走。”

黄明昊一下子站起身来,轻拍着范丞丞的后背安慰,但在恍惚之间,他长叹了一口气

他终究是要离开帝王家的,帝王家的感情最是无情,不可言不可言。


这时候范丞丞忽得转过身圌子,抱住了黄明昊,带着低低的鼻音在黄明昊的耳边低语

“怎么能让你这么干净的人去和那些野狗作伴呢,让我去吧,你若是走了,那我就去和野狗作伴吧!”

黄明昊抚着范丞丞的背脊,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。

他从未想过,范丞丞会对自己的离开产生这么大的反应。他不清楚,自己和范丞丞之间的感情到底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,好像所有关于感情的词语在他们的身上都显得那么单薄。

黄明昊也渐渐抱紧了范丞丞,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

“我不走,我不走……”

除此之外,别无他法。

评论(3)
热度(67)

© Sec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